今年自製BJD交流會順利圓滿落幕囉ˇ
這次參加的作品完成度和技術真的一年比一年利害耶!!
有些朋友還是連續兩三年來參加的,看著他們的作品一次比一次進步真的很開心~
也很開心交流會能給你們這麼大的收穫~持續辦下去真的是值得的!

自製BJD交流會其實是北中南輪流舉辦,而今年輪到台北.....但因為能長時間現場製作和交流的環境真的不好找...
正苦惱場地問題時,剛好今年與新光三越合作這夏玩蛇麼活動,其中的好玩活動周正好適合舉辦交流會。
與新光三越討論後決定高雄左營場舉辦~因為他的場地適合交通也方便~所以很突然的決定改到高雄舉辦~U\\\\U
對各位自製同好真的不好意思~但也謝謝大家還是這麼踴躍報名參加~超感動的~ˇˇ

自製BJD交流會形成的關鍵其實就是很單純的把台灣球體關節創作的同好聚集在一起做個一年一度的心得討論和技術交流
2007年我第一次接觸球體關節人形並開始自學~過程當中其實很寂寞的,資料難找、有問題更沒有人可以解答,所以失敗了很多次,好在我還挺奈打的堅持到現在XDDDDDD
因為自己的經驗所以才想說有能力了就來辦一個交流會吧!
一開始只是聚會性質,慢慢地變成技術交流,到現在的作品呈現,交流會等級也一直在提高。
看在主辦我眼裡真的說不出的感動~至少目前為止舉辦交流會的初心並沒有跑掉。
所以我想跟明年參加的朋友說,千萬不要認為自己作品不好而拒絕與人交流,我的交流會不是給大家炫耀的地方,而是給真心喜歡球體關節創作的人參加的~
做不好沒關係我們可以一起研究、討論並且改進,幾年的堅持努力下來相信大家都能做出心目中的球體關節作品^\\\\^

以下活動照片ˇˇ
這次我腦廢忘了帶我的戰友D90爺爺來~
所以只能用手機渣渣拍了~~Q_Q


先來一段現場短片ˇˇ
謝謝男瓜辛苦拍攝~ˇˇ>\\\\<
如影片所看到的~交流會並不是我個人唱獨角戲,我會讓其他作品完成度較高的同好分享他的創作心得~
或是遇到特殊素材或製作問題也會請使用同素材的同好幫忙解惑~
所以你會看到有我很認真講解翻模原理的畫面,也會看其他同好分享心得的畫面,每個人都是主角~我的交流會就是這樣的風格^\\\^
 

1.jpg
這位創作者連兩年來參加~
右邊是他去年的作品,左邊則是今年的
整體結構進步非常非常多~ˇ
聽說接下來想挑戰瓷燒~加油啦~期待明年新作~~^^

2.jpg
這位創作者別看他作品未完成~
她的作品可是接近百分百對稱的喔!!!
看她的設計稿就到了,計算每一個剖面角度,製作時再對照慢慢調整~
聽說還用到水平儀......實在太厲害了........佩服......

3.jpg
這位創作者也是連兩年參加~
第一年是黏土成形,今年就開始挑戰樹脂翻模ˇ
照片片上的就是翻成品,在我看來番地已經很不錯了~
至於一些小問題~就如我們交流會上討論的去改進~~呵呵~~~~期待明年成品阿~~=D=/

4.jpg
黏土成型的球體關節作品~
連衣服都是自己做的~看得出對自己作品的喜愛~
聽對方說要挑戰假髮衣服配件全自製!! 加油~看過你的作品實體,我絕對相信你行的~! 

5.jpg
這是一位即將面臨大考的高三生作品~
接下來考試會比較辛苦,但是撐過去就可以有更多時間專注創作了~
很多時候你必須先做足功課把基礎打好才有力量成就你喜愛的事物~
所以加油啦ˇ希望你夢想成真^^

6.jpg
這是兩位創作者的作品~
在我過去搭訕前他們已經先聊起來了ˇˇ
很好很好非常好~本交流會就是要這樣的!!^\\\^

7.jpg

8.jpg
上兩張照片的作者同一人~
頭雕結構很成熟的一位創作者~當天我一直煩她要她開販XDDD
不過對方表示想先經營品牌再銷售~
聽到她這麼說我點頭如搗蒜啊,在我認為好好的經營品牌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工作。
藝術創作、商業販售,雖然看似兩條路,但其實密不可分,尤其在這個世代。
我自己是這樣的,我喜歡球體關節創作,但生活需要生活費,創作需要經費,沒有收入我就無法繼續製作下去,
所以我經營自己的品牌,販售我製作的關節人形、接代妝、開教學,參加活動,慢慢開始有了收入後我就可以專心繼續我最愛的創作,這是我的方法。
雖然一手攬很辛苦,有時真的分身乏術,但這是自己選擇的路後果也是自己承擔~所以我不怨誰也不喊苦,只要能繼續創作我就知足。
相信你也有一樣的想法~我也支持你走下去~但是這條路不好走比較辛苦~所以你要加油喔!!!!

9.jpg
現場植髮~
對方表示想試試看羊毛氈植髮~~
我覺得挺有特色的XDDDD
期待完成的樣子ˇˇ

10.jpg
白瓷燒製的作品~
燒瓷對我來講是另一個領域了~當天聽這位創作者講解過程真的非常辛苦啊.....
好多同學一邊發問一邊筆記呢~超專心ˇˇˇ

11.jpg
也是上述同好的作品零件?
清脆的碰撞聲實在讓我害怕~但事實上似乎也沒有大家想像的這麼脆弱啦~

12.jpg
這位同好的作品只花了一個禮拜就完成了.....
有沒有很過分....來~跟我一起說~很.過.分!
好啦~開玩笑~期待你明年作品喔~
我說真的~你要不要試著花個一年的時間專心製作一尊作品啊?
以妳的能力絕對可以做出更完整而且有妳個人特色的球體關節人形~
來吧~來吧~快點挑戰吧!!!

13.jpg
這件作品參加過新一代設計展~有去逛的人應該有映像~
現在看實體真的很壯觀~整尊樹脂翻製成型,特殊可動花瓣造型(可盛開也可變花苞)
聽對方做遇到自立性問題~希望在交流會吸收到的經驗能幫助你克服困難~加油!!!

14.jpg
這件作品的作者同上~應該是人類模式我覺得~

15.jpg
坐騎~~交流道後面玩起來了~XDDD

1.jpg
跟大家解釋翻模原理~ˇ

2.jpg
植髮製作~

3.jpg
瓷燒講解~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最後大家有來個團照~
但基於許多同好比較害羞所以我自己私藏啦~XDDDDDDDD

以上第5屆自製球體關節交流會活動花絮~ˇ
最後再次謝謝所有來餐語的同好們~
我也真心希望明年能見到你們更棒的作品ˇˇ
就這樣~大家明年暑假再見啦~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